close

我很愛吃韓國料理,

這道湯包含了我超愛的大骨湯跟馬鈴薯,

第一次在韓國料理店吃到時簡直驚為天人!

寫這篇是想記錄一下自己做的流程,

怕日後自己忘記當初是怎麼煮的,

道不道地我不知道,畢竟我不曾在韓國當地吃過這道菜。

這道菜超適合冬天吃,濃郁又香辣,超溫暖。

花費的時間很長,如果要晚餐吃,

我吃完午餐就會開始準備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食材】

大骨(排骨或龍骨都可,最好是龍骨]  600g 

(最好請肉販切大塊一點,太小塊燉煮後肉都掉下來了)

蔥                  兩~三根 

蒜苗                 兩~三根 

(蒜苗很貴的時候,我就改丟三到四顆蒜頭)

洋蔥                 一顆

薑片                 兩~三片 

(薑太多會搶味,如果愛薑味可以多加一點)

馬鈴薯                三顆~四顆

小白菜                四~五顆 

(其實是不知道去哪兒買加在湯裡的菜,所以買了小白菜)

 

【醬料】

韓式辣醬               一大匙

韓式辣椒粉              兩大匙

蒜泥                 兩~三顆蒜頭剁碎

黑、白芝麻              各兩小匙

砂糖                 一小匙

鹽                  適量

醬油                 適量

麻油                 適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做法】

1.食譜上是說大骨要先浸泡水裡3小時以上來去除腥味,

 但是我有奇怪的堅持,我心裡感覺肉泡久了,甜味好像都沒了...

 所以大骨買回來,我稍微清洗一下,泡水大概一個小時之後,

 用冷水開始慢慢煮大骨,當水開始小滾的時候就把排骨拿出來沖洗,

 然後加入蔥、蒜苗、洋蔥、薑片一起燉煮,用小火大約燉兩個小時,

 如果有時間可以多燉煮久一點。

 燉煮的過程會有浮沫產生,要有耐心的慢慢撈掉,

 這樣湯喝起來才會沒有雜味。

 20160124_165956

 

2.黑、白芝麻先用小火乾鍋炒香,然後用研砵將芝麻搗碎,

 加一點鹽跟砂糖在研砵裡一起研磨,可以將芝麻磨得更碎。

 因為辣醬本身就有鹹味,因此加鹽的時候要小心,不要加太多。

 韓式辣醬、辣椒粉、蒜泥跟磨碎的芝麻一起混合均勻備用。

 小白菜燙過之後,瀝乾。先將一半的醬料與燙好的白菜拌勻。

 馬鈴薯削皮後切成1/4塊,不要切太小塊,燉久會融在湯裡,

 湯會變混濁濃稠。

 

3.將排骨從湯裡撈出,將馬鈴薯、排骨與剩下一半的醬料拌勻,

 再丟回湯中燉煮。

 食譜建議先將湯中蔥、薑等燉煮過的菜渣瀝掉,

 可獲得滑順的高湯。

 但是我捨不得浪費那些蔬菜,所以我只把薑片挑掉,

 就把馬鈴薯跟排骨一起丟回去燉。

 20160124_174703

 

4.燉煮約一個小時,馬鈴薯都燉軟了一後,把拌好醬料的小白菜丟入。

 其實食譜是說要一起跟大骨與馬鈴薯燉煮,可是燉久了,白菜不就爛掉了嗎??

 因此假會的我就決定起鍋前才把白菜丟進去稍微燉煮10分鐘就好。

 20160124_175014  

 

5.起鍋前,加點醬油、麻油跟鹽調味。

 將將~就可以吃了~

 20160124_18105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