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異國料理便當

這是我明天的便當喔!  

我很喜歡《廚房女神奈潔拉》這個節目,

因為奈潔拉煮菜的時候超豪邁,而且講得好像煮菜很簡單。

昨天看到一道【西班牙烤雞】,看起來做法超簡單只要烤箱排一排就好,

剛好阿昶想吃青醬義大利麵,所以今天出發往大潤發採購。

 

我沒抄食譜,一切都是憑印象加的,

 【西班牙烤雞】

  去骨雞腿肉-3片

  西班牙辣腸-一包

  馬鈴薯-兩顆

  洋蔥-1/4顆

  巴西里-少許

 

買不到西班牙辣腸,所以改用滿漢香腸加紅椒粉...

買不到巴西里所以改用義大利香料....

我挑美國馬鈴薯,因為美國的會比較鬆軟,不像台灣的是QQ的口感,

外國菜好像美國馬鈴薯比較搭....

做法很簡單,烤盤拿出來倒點油,

把去骨雞腿排兩面抹上油擺好,

接下來把香腸塞在雞腿排旁邊,

馬鈴薯切丁一樣塞在旁邊,烤盤會很擠沒關係,奈潔拉說烤完東西會收縮,

接下來洋蔥切碎碎,把剩下的空隙填滿,

然後灑一點鹽,灑上義大利香料、灑上紅椒粉,

最後用搓板搓一點柳橙或是橘子皮灑在上面,就可以進烤箱了。

奈潔拉說200度C烤1小時,

家裡只有陽春小烤箱只有兩種溫度選擇,怕上層會烤焦,所以蓋上一層鋁箔紙。

低溫烤一個小時,再以高溫烤10分鐘,就完成嚕。

 

青醬螺旋麵就更簡單,螺旋麵煮好,拌青醬....

青醬是大潤發牌的,味道不OK,所以自己又加工了一下。

很簡單,蒜頭、洋蔥切碎拌炒出香味,倒入青醬炒一炒,

起鍋前加點九層塔碎拌一拌,馬上提升很多香味。

 

炸雞塊沒難度,就雞胸肉沾地瓜粉就好...

 

【試吃報告】

青醬麵醬太少,以後青醬應該自己做做看,說不定比較好吃,

大潤發牌的有種人工味的感覺,改良一下是有比較好一點。

香腸雞腿排,阿昶說不夠鹹,因為我想說香腸會鹹所以沒加很多鹽,

雞腿排也只用義大利香料跟紅椒粉醃了半小時所以也不鹹,

上桌前只好又灑了一點海鹽提味。

大家吃光光唷~婆婆說馬鈴薯很好吃~

吃到快光才想到沒拍照,只剩下裝著要當明天便當的那些,

因為灑了起司粉看起來賣相不好就是

arrow
arrow

   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