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最近剛好閒閒在家裡沒事,所以應阿姐的要求幫她寫這篇開箱文。

昨天就收到了鬆餅粉跟鬆餅機,今天下午把它打開來,

開箱.jpg

裡面塞了一台鬆餅機還有好多包鬆餅粉。

(阿姐說我們家只有兩包~剩下的是別的馬麻的)

先來看 鬆餅機

 

鬆餅機.jpg 

說實在的,這是哪牌我也不熟,包裝的挺仔細的。

鬆餅機2.jpg

外面是很漂亮的鏡面(但是容易沾指紋就是....)

裡面就是不沾鍋的材質,第一次使用先用乾淨的濕布擦一擦。

再來是 鬆餅粉

 鬆餅粉.jpg

包裝很簡單,材料跟簡易步驟也直接印在外包裝上。

材料.jpg

材料就是上面這些,很簡單吧~

反正混在一起攪一攪就好~

混合.jpg

要記得要混合均勻喔!

左邊這張圖的湯匙上可以看到小小的疙瘩,因為段太太我懶得先篩過粉。

粉類最好事都要先篩過比較好,不然小疙瘩有時候會很煩,

用湯匙把疙瘩在碗邊緣壓一壓,靜置一陣子,就會像右邊一樣滑順喔~

 

鬆餅機接上插頭就會自動加熱,加熱鈕熄掉就表示溫度夠了。

先在機器表面上先塗上一點點奶油,

這時候把粉漿倒進去,說明書是說八分滿啦,但是到滿滿的感覺好像比較漂亮。

烤烤.jpg

說明書說三~四分鐘再蓋上蓋,但是又說邊邊起泡泡就可以蓋,

我決定邊邊起泡泡就蓋起來,因為感覺火力粉強....

大概等烤三分鐘左右就蓋上了。

冒煙.jpg

蓋上蓋子,可以看到水蒸氣冒出來,

說明書說烤一~一分半,我是沒有這麼精準的量時間,

只要看到水蒸氣漸漸變少,幾乎沒有就可以打開嚕!

鐵架晾乾.jpg

烤好要先放在鐵架上喔!

熱熱的鬆餅會有水氣,如果直接放在盤子上餅會軟掉喔!

加楓糖.jpg

等到微涼,淋上楓糖漿~很好吃吧~

其實不用楓糖漿,直接吃,酥酥香香的就很不錯了。

Ray拿.jpg

Ray等不及放涼,就伸手要去來吃了。

Ray吃吃.jpg  

『啊姆~阿姆~好吃~』


【心得】

鬆餅機還不錯用,但是沒有計時功能,

老媽說,一台貴鬆鬆居然不會計時!(我也不知道一台是多少...)

不過也不需要計時啦,粉漿一倒下去就好緊張,

因為一下子就啵啵啵冒泡泡了,我忍耐了三分鐘才關上蓋。

在烤的時候一直聞到好像焦焦的味道,好擔心失敗。

結果打開來,還是很漂亮。

比起以前用瓦斯爐自己亂烤來的方便,

(瓦斯爐火力好難抓呀....常常不是烤焦就是不夠酥。)

不過小朋友在旁邊,挺危險的,

因為不知道他的小小手甚麼時候要給我伸過來。

 

鬆餅粉好吃,沒有添加香草味,

老媽說她怕死香料的味道了,

不用加調味料直接吃就甜甜香香的,

Ray應該是覺得很新奇拿了一片吃吃,

接受度還不錯,但是小朋友很難講,要吃不吃看心情的。

鬆餅稍涼(可以用手拿不會燙就可以)直接吃,很酥很好吃。

照食譜比例調,用這台機器可以烤三片,

剛好一個下午茶吃光光~

如果放一下子放到全涼,就會回軟了。

所以還是熱熱吃最好吃。

報告完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